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

安順經開區:關愛老人送健康 免費體檢暖人心

2024年03月13日16:49 |
小字號

近日,經開區西航辦事處協同中西醫結合醫院及西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轄區65歲以上的老人進行免費體檢。

此次體檢項目包括血常規、尿常規、心電圖、肝腎功能、腹部B超、胸片等多項檢查,旨在全面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狀況。在體檢過程中,醫務人員為老人們提供了專業的健康建議,同時叮囑老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適量運動,隨時關注自己身體狀況並積極參與體檢,樹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拍攝者衡亮 (2)

免費體檢。

王庄村村醫楊麗:“根據老年人的體檢結果進行評估,給他生活上鍛煉、飲食這方面給予指導,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這種老年人,我們就規范的納入慢病的管理,定期進行隨訪,如果發現有異常的老年人,我們就會給他復查,或者到上級醫院轉診。”

本次體檢共有300余名老人參與,在體檢完成后,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把體檢結果反饋給老年人,幫助老年人做到疾病“早發現、早預防、早診斷、早治療”,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打下堅實基礎,同時讓老人們感到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和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經開區西航片區工作組副組長潘勝勇 :“我們通過廣泛宣傳、深入動員,鼓勵老年人積極參與到這次體檢工作中來。為保証這次體檢工作的順利進行,我們要求工作人員必須切實做到熱情、細心、周到,並提前做好各項准備工作,讓老年人少跑路、少等候,真正將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達到廣大人民群眾心裡。” (文/圖 衡亮)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