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

荔波縣教育系統開展“愛耳日”系列活動

2024年03月06日16:26 |
小字號

2024年3月3日是第25個全國“愛耳日”,為進一步關注孩子聽力保健,宣傳普及愛耳護耳知識,提升科學用耳意識,幫助各級各類學生養成健康的用耳習慣,連日來,荔波縣教育系統圍繞“科技助聽,共享美好生活”主題,開展愛耳進校園、進社區、進家庭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

荔波縣教育局機關相關人員聯合學校校醫深入縣城興旺社區農貿市場、時來綜合市場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向學生家長及過往群眾提供愛耳健康知識咨詢服務,現場發放愛耳宣傳資料1000余份。

各學校充分利用升旗儀式、家長群、溫馨提示欄、LED屏播放宣傳語。各班級教師通過開展知識講座、情景故事等形式,用淺顯易懂的語言以及生動有趣的課件讓孩子們認識耳朵的構造和功能,了解保護耳朵的小知識以及預防耳病的方法。

系列活動的開展,讓孩子們多途徑、全方面了解耳朵的結構、科學護耳方法及保護聽力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科學護耳知識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進一步增強愛耳護耳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對促進孩子們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荔波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