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福泉四小:舞龍進校園 多彩新學期

2024年02月29日09:39 |
小字號

2月27日,福泉市第四小學舉辦以“龍騰青雲展新顏 勇毅前行譜新篇”為主題的開學典禮,讓師生們在歡樂的氛圍中,以龍騰虎躍的精氣神開啟新學期。

融傳統文化,展校園風採。開學典禮上,學校邀請了龍昌第二小學舞龍隊開展舞龍表演。伴隨著音樂和鼓點的節奏,舞龍隊員托起長龍時而翻滾穿梭,時而盤旋騰躍,舞出金龍擺尾、龍身彎繞、龍頭昂揚等多種造型,充分展示了龍的精、氣、神、韻,精彩的表演也表達了大家對新一年新學期的期盼和美好向往。

龍昌第二小學學生金祖杰說:“我們舞龍隊一共來了62個人,我感覺同學們非常的熱情,這是我們難得的經歷,我們非常的開心。”

龍昌第二小學學生馬嘉怡說:“舞龍是我們學校的少年宮活動,平時我們也有在大課間活動中舞龍,今天我們來到福泉四小,我們大家一起學習、一起交流,還增進了彼此的友誼。”

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寄托了人們期盼萬事如意、福壽康寧、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在新學期開學之際,福泉市第四小學通過觀看舞龍表演,讓師生們在感受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激勵大家以飽滿的精氣神積極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和生活中。

福泉市第四小學學生李淑潔說:“這次看了龍昌二小的舞龍表演,我覺得我們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感覺非常震撼。”

福泉市第四小學學生舒高說:“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我的新學期願望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和同學們一起進步。”

當天,學校還開展了啦啦操表演,對“學習標兵”“學習之星”“勤學之星”進行了表彰。(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龍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