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溫暖返崗路 助力復工潮

2024年02月29日16:59 |
小字號

2月27日,平壩區人社局、區總工會、區農村信用聯社多方聯動,開展春風行動暨“點對點”集中輸送返崗歡送活動,為農民工朋友們的返崗之路送去便利和溫暖。

天剛蒙蒙亮,返崗專車整裝待發。在平壩區就業驛站大廳,工作人員正在認真核對乘車人員信息,為群眾分發所購買的高鐵票,並叮囑大家注意拿好個人有效証件,帶好隨身物品,有序排隊上車。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往年返回比較麻煩,要轉很多趟車,今年我和娃娃一起,坐車的話更麻煩。現在政府有這種好政策,幫我們買票還有補貼,有專車送我們去,還給我們准備了一份愛心大禮包,讓我們感到非常貼心。”返崗務工人員郭雲珍說。

在返崗專車上,工作人員為務工人員們送上了暖心包(牛奶、蘋果、礦泉水、方便面、相關政策資料等),大家帶著對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懷揣自己的夢想,踏上了數千公裡外的返崗之路,開啟新一年務工增收、就業致富新征程。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今年春節過后,我們分多個批次開展有組織點對點集中輸出專車專列活動,共計輸送700余人返崗就業。線下我們還舉辦了三場招聘會,招聘需求10000余人,促進廣大農村勞動力、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各類群體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平壩區就業局局長黃炳文說。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平壩區始終緊盯“內拓”“外輸”兩條主線,強化送崗促崗和返崗工作,全力優化就業跟蹤服務,持續為區域內廣大勞動力提供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和服務,全力筑牢就業民生之本。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做好崗位對接,強化送崗政策落實,確保廣大勞動力能夠安全有序返崗,穩定就業增收。”黃炳文說。(圖/文 王 丹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