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開學第一課 檢察官有話說

2024年02月29日16:5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識及自我保護意識,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深化檢校協作,構建平安校園,近日,正值開學之際,平壩區“向陽花”未檢工作室的檢察官陳璐走進平壩區逸夫小學,為師生們帶來別開生面的“開學第一課”。

課堂上,陳璐從預防性侵犯和預防不良行為兩個方面內容切入,將法律知識與校園、生活場景相融合,結合具體案例和檢察實踐引導同學們樹立法治意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同學們傳遞法治“干貨”,寓教於樂中緊扣開學“平安鎖”。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今天這堂課,老師告訴我們不能讓陌生人觸碰我們的隱私部位,不能抽煙,不能喝酒。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平壩區逸夫小學三年級(3)班學生陳默涵說。

教室裡,同學們競相舉手,搶答老師的問題。精彩的課堂教學,豐富的課堂內容,讓大家記憶深刻,感受頗深,加深了運用法律保護自己、保護同學的意識,面對不法侵害時,將會採取有效措施。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我從2020年開始在逸夫小學擔任法治副校長,在這裡上課已經有三年多了。我們希望通過開展法治教育這個活動,去讓孩子們能明白自己的合法權益是什麼,怎麼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怎麼去避免自己違法犯罪,杜絕那些違法犯罪的行為。我們也希望跟家長、跟學校一起去系好孩子們人生中的第一顆紐扣,希望在向陽花未檢工作室的努力下,讓孩子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讓孩子們像向陽花一樣,朝著太陽的方向健康成長。”陳璐說。

據悉,平壩區“向陽花”未檢工作室將繼續以豐富的普法方式、創新的宣講形式深入開展進校園法治宣講,持續履行法治副校長的工作職責,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犯罪預防與保護工作,將法治的種子播撒在未成年人心中,全力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圖/文 王 丹丹、狄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