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福泉市舉辦小學生公益社會實踐活動

2024年02月04日15:06 |
小字號

為豐富少年兒童社會實踐教育,幫助學生開闊視野、啟迪心智、學以致用,近日,福泉市舉辦以“我的時間我安排·學趣玩樂真精彩”為主題的小學生公益社會實踐活動。

筆者在公益社會實踐的手工制作室看到,小朋友們在志願者的講解示范下,自己動手制作燈籠,有的抬著頭認認真真地聽志願者講解、目不轉睛地看燈籠的制作步驟,有的則迫不及待動起了小手,開始自己摸索制作。不一會兒,便有小朋友率先完成了手工燈籠的制作,開心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

學生羅晨藝說:“我這幾天在這裡特別地開心,因為我認識了許多新伙伴,在這裡我還學會了寫春聯和做燈籠。”

除了寫春聯、手工制作等,活動還為小朋友們精心籌劃了急救知識講座與實操、文明小天使在行動、親子觀影等內容,並在每天早上9點到11點半為大家制定並實施高效完成寒假作業的計劃。

學生潘佳樂說:“寫作業的時候,我不會的題可以和伙伴們一起交流,而且還可以請教老師,坐姿不對的時候老師也會幫我們糾正。”

據了解,本次小學生公益社會實踐活動分2期舉行,每期時間為5天,由福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古城小樹公益志願服務隊承辦。活動的舉行,既豐富了孩子們的假期生活,又培養了孩子們的自律能力和動手能力。

古城小樹公益志願者穆艷說:”活動以‘學自律、長才干、作貢獻’為核心,在培養小朋友們自律能力、觀察能力、動手能力、創新能力的同時,讓孩子們學會時間管理,豐富小朋友們的假期生活,讓假期更多彩。“(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黃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