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愛心專車”服務返鄉農民工安全回家

2024年02月04日14:21 |
小字號

春節臨近,在外打拼的普定籍務工人員也踏上了歸家的旅途。1月30日,普定縣人社局聯合縣總工會、團縣委、縣公安局、縣郵政公司相關部門到高鐵站免費接送返鄉農民工,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務工作,全面提升返鄉農民工的幸福感。

在安順西站出站口,接站的工作人員早早地就為從車站出來的普定籍務工人員准備了新年的祝福和溫暖大禮包。在乘車區,工作人員拉著“山海連心·黔粵同行”免費返鄉的橫幅標語來歡迎農民工朋友回家,並用心引導返鄉農民工搭上“愛心專車”,熱情地幫助返鄉農民工提行李、拉箱子,讓返鄉農民工第一時間感受到家鄉人民的熱情,感受到家的溫暖。

“家鄉的這種熱情讓我非常感動,出去打工幾年回家,有人接我們,還給我們拿包包、發禮品和過年的賀卡,我們回來感覺到家鄉人民太熱心了。”普定籍務工人員胡軍麗開心地說道。

隨后,縣交警大隊負責人現場為務工返鄉人員講解交通安全知識及如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縣人社局也為大家解答如何讓外出務工返鄉群眾穩崗就業等相關問題。

普定縣就業局副局長董玉菊介紹說:“這次暖冬行動,讓在外務工的農民工朋友能夠感受到出廠門就上車門、下車就進家門的溫暖,讓我們的農民工朋友們能平安回家、安全過年。”

據悉,此次活動共計發出專車4輛,免費接送廣州—普定返鄉農民工106人。下一步,縣人社局將常態化開展保障返鄉農民工服務活動,讓在外務工農民工能平安回家、溫馨過年。(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