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

花溪區開展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工作

2024年02月01日15:07 |
小字號

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發生,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時刻繃緊生產“安全弦”,多措並舉抓牢抓實安全生產工作。

認清形勢,迅速反應。春節、兩會期間是安全生產的關鍵時期,為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穩定推進,花溪區及時召開了安全生產專題會議,認真分析全區安全生產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並制定印發文件安排部署兩會、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明確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包保鄉(鎮、街道)、重點部門,通過會議部署、座談交流、現場檢查等方式,推動落實各部門監管責任、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及時處理各類安全突發事件。

加強監管,狠抓落實。精心組織開展好安全生產排查整治工作,結合安全生產形勢和實際,對轄區消防、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建筑施工、煙花爆竹、文旅等行業領域開展全面的安全隱患排查。迅速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緊盯“九小場所”、多業態混合生產經營場所、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開展攻堅整治,全天候、不定時排查。持續開展安全生產“打非治違”,緊緊圍繞“立案起數、罰款金額、問責人數”三項指標,嚴打非法違法行為。今年以來,全區累計立案31起,罰款17.945萬元。

營造氛圍,加強宣傳。通過發放宣傳冊、現場講解、懸挂橫幅、社區廣播等方式向群眾宣傳講解安全生產政策和安全生產知識,廣泛宣傳用電用氣、用火消防、交通出行、煙花燃放以及公共場所等安全知識和逃生自救常識。各鄉(鎮、街道)及各有關部門組織專門力量,加強對轄區居民和沿街商鋪的宣傳引導,全覆蓋深入群眾家中進行安全宣傳,提高居民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已發放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宣傳單2萬份,村(居)民冬季安全防范手冊及其他安全宣傳資料10萬余份,有效營造了冬季安全群防群治濃厚氛圍。(花溪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