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

即日起至3月底——

貴安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

2024年02月01日14:53 |
小字號

來自貴安新區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的消息,即日起至3月底,貴安新區將組織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

本次整治行動將緊盯重點領域、聚焦關鍵環節,全面排查貴安新區“九小場所”、多業態混合生產經營場所、人員密集場所、數據中心和新能源場所是否存在違法違規施工作業和生產經營、是否違規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是否存在安全疏散條件不足、是否違規設置防盜網和廣告牌、消防設施設備是否符合規范要求等情況。

根據整治行動方案,在2月8日前,四類重點場所對照整治重點內容,由場所責任人、管理人組織開展一次全面自查。對自查發現的隱患,要迅速進行整改並組織開展全員消防安全培訓、滅火和應急疏散演練,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整治行動期間,凡是人員密集場所違規使用醇基液體燃料且逾期拒不整改的,一律查封停用整改﹔凡是違規電氣焊作業的,一律依法對相關人員實施處罰、拘留並依法追究企業責任,對存在嚴重失信行為的,要錄入信用管理平台,實施聯合懲戒﹔凡是公眾聚集場所違反消防技術標准,採用易燃、可燃材料裝修,可能導致重大人員傷亡的,或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數量不足或者嚴重堵塞,已不具備安全疏散條件的,依法臨時查封﹔凡是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車通道,或人員密集場所違規在門窗上設置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拒不整改的,強制清除或者拆除﹔凡是存在嚴重違法行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偵辦。(梁俊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