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南江鄉:嚴把農產品質量安全關 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24年01月31日14:17 |
小字號

連日來,開陽縣南江鄉組織鄉農檢中心工作員,對全鄉范圍內涉及農產品生產的基地、企業持續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雙隨機”監督檢查,嚴把農產品質量安全關,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中,工作人員認真查看了農資經營戶的經營執照、進貨及銷售台賬記錄,對所銷售農資的包裝、標簽、生產日期、產品質量進行查驗,重點對禁限用農藥產品進行了檢查,並及時對過期、臨期農資產品進行處理。

圖為:檢查食品安全

檢查現場。

“通過本次督查檢查,有效提高了我鄉農資經營主體的安全生產意識,有效消除了農畜、農資產品質量的安全隱患,同時也從源頭上提升了全鄉的農畜產品質量安全水平,確保節后農牧業生產順利進行。”南江鄉黨委書記張國令說道。

截至目前,此次共檢查漁業養殖基地5家、蔬菜種植基地6家、超市5家和蔬菜水果銷售店2家,共出動執法人員11人次,發放安全質量明白紙6000余張。(開陽縣南江鄉農業中心供圖供稿)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