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人武部啟動2024年春季征兵體檢工作

2024年01月31日08:57 |
小字號

1月29日,開陽縣2024年上半年首批大學生征兵體檢工作在縣人民醫院有序展開,來自全縣18個鄉鎮(街道)大學生上站體檢。

圖為:應征大學生列隊等待。

應征大學生列隊等待。

在征兵體檢現場,全體應征青年按照編號分組整齊列隊,確保不同科室檢查能夠有效銜接,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有序進行外科、內科、五官科、心電圖、B超等項目的檢查,檢查標准嚴格按照《應征公民體格檢查標准》執行。現場醫務人員嚴格按照征兵體檢程序、方法和標准,嚴謹細致地對每位受檢青年的身體條件進行檢查和登記,確保做到“合格有標准,淘汰有依據”。

與此同時,開陽縣人武部上校部長朱峰到現場察看征兵體檢工作開展情況,詳細了解了體檢室工作環境、征兵體檢程序及征兵體檢工作進展等情況,與參加體檢的應征青年進行親切交談,希望他們堅定保家衛國信念,在部隊接受全面錘煉、成長成才,同時祝願他們能順利通過體檢,實現從軍夢想。

圖為:視力測試

視力測試。

“體檢工作是保証兵員質量的關鍵環節,責任重大,我們將嚴格按照體檢程序和標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決把好征兵體檢關口,確保把身體素質好的優秀青年輸送到部隊,為強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支撐。”開陽縣征兵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我是有備而來,為了符合體檢標准,我早早地做了基礎鍛煉,希望今年能夢圓軍旅。”來自紫興街道的雷飛說道。

下一步,開陽縣人武部將持續抓好精准動員工作,依托本次預征預檢結果,找准宣傳動員的發力點和突破口,通過線上線下精准動員大學畢業生報名應征,著力提高大學畢業生征集比例,向部隊輸送思想文化、身體素質雙優的兵員,為圓滿完成2024年上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圖/文 羅嵐)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