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以雪為令 撒鹽除冰保暢通

2024年01月26日08:40 |
小字號

撒鹽除冰保暢通。

撒鹽除冰保暢通。

受冷空氣影響,1月21日凌晨至22日,平壩區多地出現強降雪,部分道路出現了路面凝凍現象。全區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採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抗雪凝、保安全、保民生、保生產”,著力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正常秩序。

天織線樂平鎮梁子上地勢較高,屬於易凝凍路段。1月22日早上10點,平壩區公安局民警及交警來到該路段進行撒鹽除冰工作。

撒鹽除冰保暢通。

撒鹽除冰保暢通。

“我們針對轄區內的天織線相關路段開展巡邏防范工作,對易結冰易凝凍的路段及時開展撒鹽除冰,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平壩區公安局樂平派出所所長駱文鬆說。

為了保証天織線道路交通安全,從1月22日零時起,樂平派出所、樂平中心交警隊全員備勤,出動4輛車在轄區道路上開展巡查及撒鹽除冰工作。當天上午12時,已撒工業鹽7噸。

撒鹽除冰保暢通。

撒鹽除冰保暢通。

“目前該路段通行情況正常,我們也將對該路段適時開展巡邏防范,提醒勸導通過車輛,如果遇到緊急情況,請撥打我們派出所的報警電話34223110,我們會第一時間趕來現場提供幫助。”駱文鬆說。

在平壩區十字鄉中寨大橋路段,安順建養公司一早就調集了撒鹽車,通過鋪撒鹽和人工鏟雪等方式及時對公路路面、急彎、陡坡、橋梁等道路節點除雪,並通過設立警示標志、制定繞行路線,全力開展除雪抗凝保暢工作。

“早上這個點位降雪量達到了4毫米以上,從早上七點開始,我們積極安排人員進行實時融雪鹽洒布作業,保障車輛通行。針對本輪低溫天氣,平壩區交通運輸局實行24小時值班制,採取機防+人防監測重點路段,在全區布設了八個雪凝觀測點及室外低溫報警儀,及時對各路段進行監測,零度以下採取人工查看,及時報送信息。截至目前,出動了應急車輛五台,人員三十余人(次),確保所有路段暢通。希望廣大駕駛員及時查看路況信息,注意安全。”安順建養公司平壩養護工區工區長許國輝說。(圖/文 陳勇、張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