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

安順經開區:積極應對雨雪天氣 保障道路暢通

2024年01月26日08:36 |
小字號

近日,隨著寒潮來襲,安順市迎來了2024年的首場大雪。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安順經開區亮彩保潔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迅速行動,積極應對雨雪天氣,切實做好預案及調度工作,迅速、有序、高效地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全面提高應對冰雪天氣的應急處置能力,全力保障道路暢通。

據了解,安順經開區亮彩保潔作為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主要負責城市主次干道、開放式廣場的環境衛生清掃保潔、生活垃圾清運、轉運,物業家政服務及環境衛生其他各項業務。在接收到氣象部門發布的氣象信息后,該公司在遵循統一領導、分級負責的原則下,迅速成立領導小組以及應急處置小組,以預防為主,防抗結合的工作要求,第一時間組織環衛工人進行道路掃雪、撒鹽除冰處置,消除出行安全隱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並加強對轄區內主次干道、物業服務點位的巡查。

同時,亮彩保潔公司將加強低溫凝凍期間應急值班值守,隨時關注氣候變化,暢通調度指令,部署做好撒鹽除冰工作。此外,公司建立抗凝凍物資儲備體系,儲備了21噸工業用鹽、防滑鏈、鐵鍬、安全錐等應急保障物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確保抗凝凍工作有勁有力,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安順經開區亮彩保潔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環衛生產部部長吳敏說:“接下來,亮彩公司將嚴格落實職責和崗位責任,迅速、有序、高效地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切實提高應對雨雪冰凍災害的綜合防御和處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最大限度地減少雨雪冰凍災害造成的損失,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程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