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上萬崗位“職”等你來!安順市2024年“春風行動”系列招聘活動為你安排得妥妥的

2024年01月2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助力“兩城三基地”建設,提升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服務質效,助力安順經濟社會全面高質量發展,安順市各級人社部門將陸續開展“2024年春風行動”招聘活動,邀請千余家企業,挖掘崗位萬余個,熱烈歡迎廣大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參加。歡迎廣大用人單位積極開發就業崗位廣攬人才,各類求職人員踴躍求職大展身手。

安順地處貴州中西部,屬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區,人均耕地面積較少,城鎮和企業吸納就業能力有限,外出務工是農民收入的重要來源。據統計,在安順,村民工資性收入佔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以上。如何保障外出務工群眾高質量充分就業,增加村民工資性收入?

“就業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大數據是貴州發展的新名片,近年來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運用大數據促進保障和改善民生。”安順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梁正志說。

為准確掌握群眾就業難點堵點,安順市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穿透式”調研,選取全市8個行政村、8個易地搬遷安置點,對23211名外出務工群眾相關數據進行分析,症結所在逐步清晰:信息不對稱,人崗匹配度不好﹔組織形式單一,就業渠道不寬﹔綜合素質偏低,就業競爭能力弱﹔維權路徑狹窄,合法權益保障難﹔社保覆蓋不全,務工風險隱患大……

究其原因,因多年來缺乏系統化就業發展思維、市場化就業促進機制、規范化就業運營載體、配套化就業服務體系,安順雖每年輸送大量青壯年勞動力支持東部沿海地區建設,但卻僅停留在最簡單的勞動力輸出層面,而未將其轉化為人力資源,這也導致了人力輸出與資金回流不均衡。

如何“破局”?安順將著力點瞄准了大數據。“通過認真分析研究,我們深切感受到,大數據在空間拓展、資源整合、信息交互等方面均有很強表現,在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上大有可為。”梁正志表示,運用大數據賦能群眾就業,既符合年輕人使用習慣,又能減少群眾現場選擇就業崗位的諸多局限,時間省、成本低、覆蓋廣、效率高。

立足於此,安順市通過引進社會資本,以SPV模式合資成立安心人力(貴州)數字服務有限公司,創新打造“安心干”平台,實現勞動力快速匹配企業招工崗位,配套惠民保險、技能提升、維權穩崗、家鄉人文關懷等功能,有效提升勞務輸出組織化程度,促進外出務工群眾更精准、更充分和更高質量就業。

在保障青壯年勞動力外出務工的同時,安順市還在“安心干”平台推出在家照顧“一老一小”的群眾就業線下工坊。通過在安置點、鄉鎮、社區開設“安心工坊”,引進企業部分生產線、半成品加工等,以計件生產、工資日結的方式,幫助特殊群眾實現“不走遠、不太累、能帶娃、能顧家”的就業增收。(安順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附:系列招聘活動

紫雲自治縣2024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招聘活動

活動時間:1月30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印山廣場

咨詢電話:王小仿 0851-35233556

西秀區“春風行動送真情·就業服務暖民心”專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23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蔡官鎮華榮廣場

咨詢電話:沈怡怡 18208531599

安順經開區“春風行動暨安心干專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2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幺鋪鎮綜合市場

咨詢電話:洪萍 18083375134

鎮寧自治縣“兔盈龍騰·職位有你”專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18日-19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鎮寧自治縣安庄衛廣場

咨詢電話:金開江 18985727871

平壩區“春風行動暨安心干專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20日-21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平壩區平安廣場

咨詢電話:陳燕飛 18334077580

安順經開區東西部協作專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23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南馬廣場

咨詢電話:洪萍 18083375134

黃果樹旅游區 廣州市越秀區2024年黔粵協作暨“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20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黃果樹新城廣場

咨詢電話:陳洪 13698516178

紫雲自治縣2024年春風行動暨安心干專場招聘活動

活動時間:2月21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紫雲自治縣印山廣場(暫定)

咨詢電話:王小仿 0851-35233556

普定縣“春風行動”暨返鄉農民工專場招聘會

活動時間:2月17日至2月23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穿洞文化廣場

聯系人:董玉菊:13985735030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