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部門聯動開展“送文化下鄉”活動

2024年01月25日14:39 |
小字號

1月19日,普定縣委黨校、縣文聯、縣文體廣電旅游局聯動,到化處鎮水苑村開展迎新春、送春聯活動,用祝福“暖民心”,拉開春節送文化下鄉活動的序幕。

活動現場,文化工作者們根據該村特點,為水苑村村委牆體精心制作成村級文化牆。書畫工作者們也揮毫潑墨、筆走龍蛇。伴隨著淡淡的墨香,一副副充滿喜慶、祝福的春聯和繪畫作品在他們的手中隨筆而出,引得村民紛紛加入到領取春聯和畫作的隊伍中來,感受來自新春的美好祝福。

化處鎮水苑村村民劉倫慧說:“今天縣裡面的老師來給我們寫免費的春聯,請他們寫了三副,覺得寫的春聯比買來的和打印的還是要好很多,很接地氣,這個場景也很振奮人心,非常的好,很喜歡。”

此次送文化下鄉活動,為即將來臨的龍年新春營造了濃濃的年味年意,增加了節日氣氛,促進文明鄉鎮建設,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據悉,本次文化工作者為村民書寫春聯300余副,村級牆體繪畫4幅。

縣委黨校參加活動的高峰介紹,化處鎮水苑村是黨校的聯系村,此次活動是由縣委黨校牽頭,得到縣文聯及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打造黨校教育的多元化,給老百姓新年增添新氣象,為他們帶去文化大餐,發揚傳統文化的魅力,為鄉村振興添活力。(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