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低溫凝凍天氣 務川多措並舉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2024年01月2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務川紅絲、石朝、泥高、黃都、茅天等大部分鄉鎮迎來首場降雪,縣相關部門和鄉鎮黨委政府立即行動,深入一線查隱患、抗凝凍、洒鹽除雪,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隨著2024年第一場雪的悄然降臨,泥高鎮、石朝鄉等高海拔地區道路容易積冰凝凍。務川公安局交警大隊四中隊聯合泥高派出所等部門聞“雪”而動,迎寒而上,對泥高鎮風吹坳到新林坳200米、花洞到紅關路200米路面進行鏟雪除冰、撒工業鹽,對打滑的車輛進行救援。

圖為,紅絲鄉相關工作人員正在清理路面積雪,楊冬攝

紅絲鄉相關工作人員正在清理路面積雪。楊冬攝

泥高派出所所長楊福說:“今天泥高下大雪,路面都有積雪、積冰,車輛無法通行,我們與交警大隊等部門聯合對路面進行撒鹽鏟雪,確保路面暢通,對確實無法通行的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對特殊人員、車輛進行勸導,確保他們的平安出行。”

圖為,路面積雪融化,楊冬攝

路面積雪融化。楊冬攝

在紅絲鄉月亮村等地,紅絲鄉組織派出所民警、鎮村干部上路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掃雪除冰,對部分路面拋洒工業鹽,最大限度保障群眾出行及安全。對不具備通行條件的縣鄉主干道太壩至化口元路段、太壩至桃子園路段、雙木丫至德江縣泉口鎮大元村路段、月亮村老虎壩至沿河縣黃土鎮路段等,實行交通管制,禁止通行,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圖為1月22日務川自治縣公安交警大隊四中隊正在泥高鎮撒工業鹽融化冰凍道路(王玲玲攝)1

1月22日務川自治縣公安交警大隊四中隊正在泥高鎮撒工業鹽融化冰凍道路。王玲玲攝

據紅絲鄉黨委副書記董敏介紹,紅絲鄉人民政府第一時間安排派出所民警、道交辦工作人員及村(社區)干部一起,加強路查路檢,排查道路交通的安全隱患,對凝凍的路段第一時間進行封閉,對於能通行的路段,發動群眾和干部一起洒鹽除冰,保証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

圖為1月22日務川自治縣公安交警大隊四中隊正在泥高鎮幫助行車安全通過冰凍路段(王玲玲攝) 2

1月22日務川自治縣公安交警大隊四中隊正在泥高鎮幫助行車安全通過冰凍路段。王玲玲攝

茅天鎮部分道路也出現積雪凝凍現象,為預防因路面結冰造成車輛打滑及交通事故的發生,鎮人民政府高度重視,組織相關部門對重點道路開展撒鹽除冰工作,保障道路安全暢通。同時,加強大隊應急值守和指揮調度,增加路面執勤警力及巡邏頻次,強化對主干道、橋梁、急彎陡坡等重點地段的交通管控和應急疏導,對各類突發事件第一時間採取應對措施,有效確保了轄區道路在低溫天氣條件下安全暢通。

圖為1月22日務川自治縣公安交警大隊四中隊正在泥高鎮幫助行車安全通過冰凍路段(王玲玲攝)

1月22日務川自治縣公安交警大隊四中隊正在泥高鎮幫助行車安全通過冰凍路段。王玲玲攝

根據務川自治縣氣象台氣象監測,預計未來24小時務川縣石朝、泥高、黃都、硯山等大部分鄉鎮氣溫仍將低於0°C,並伴有雨夾雪或小雪,部分路段有凝凍或道路結冰。目前,務川縣共儲備工業鹽100噸,防滑沙500方、民生保障物資等,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出行及生命財產安全。(劉強、楊冬、張冰欣、王玲玲、陳丹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