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

安順經開區:迅速行動 壓實責任 夯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基礎

2024年01月23日15:55 |
小字號

2024年安順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大會召開后,經開區迅速行動,加強督查問效、問題整改、補齊短板,向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發起沖刺。

對標對表新的測評體系,經開區工管委主要領導及班子成員分組組織開展實地督導調研,到經開區主次干道、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景區景點、農貿市場、校園周邊、村居等場所,對相關存在的問題逐一進行督導調度,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安順經開區城市管理局局長張興:“在接下來的工作當中,要壓實責任,基礎設施補短板,主要是對城區的人行道破損、坑窪、積水源進行排查,我們佔道經營,流動攤販的管理、規范,還要把我們工作的覆蓋面覆蓋到整個經開區。”

為充分發揮廣大群眾在創文工作中的主體作用,加大宣傳發動,經開區干部職工利用晚上時間分別到村(居)、國有企業、學校組織村民群眾、經開區國有企業干部職工1500余人召開經開區不文明行為警示教育大會。通過集中觀看《不文明行為曝光視頻》、通報不文明行為人員及酒駕人員名單,倡導村民群眾和國有企業干部職工要爭當文明行為的實踐者,齊心協力一起關注創建、關心創建、宣傳創建、支持創建、參與創建。

經開區西航辦事處土橋村黨支部書記蔣文表示,“我們今天組織了廣大村民召開不文明行為的警示教育大會,下一步,我們作為基層對於創文這一塊工作廣泛宣傳,動員廣大的群眾抵制不文明行為,提倡文明出行,爭做一個文明市民,為創建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國文明城市是國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綜合性榮譽,也是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安順經開區作為安順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主城區之一,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集中力量,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全力以赴打贏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衡亮、趙才駿)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