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下雪了 他們來了 路通了

2024年01月23日14: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2日,受低溫凝凍天氣影響,習水縣內多條道路出現凝凍結冰現象。為讓道路及時恢復通行,習水各級各相關部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員、調集車輛,全面開展鏟雪除冰行動,保障行人車輛出行安全。

交警開展撒鹽除工作。

交警開展撒鹽除工作。

在S519習新線仙源鎮路段,共出現結冰路面8公裡,貴州建養遵義公司一大早就組織人員和設備,進入結冰路段,進行撒鹽除冰工作。

撒鹽車在S519習新線仙源鎮路段作業。

撒鹽車在S519習新線仙源鎮路段作業。

“接到習水公路段搶險指令后,早上7點我公司就組織人工機械對凝凍路段進行融雪除冰,使用環保型融雪劑4噸,撒布裡程約8公裡,經過幾個多小時的作業,道路交通已恢復。”貴州建養遵義公司溫水公路養護經理部負責人楊君大介紹。

為保障低溫凝凍天氣下城區道路安全通暢,習水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組建了2支41人的應急突擊小分隊,本著“謀在前、備在先、巡在全、行在速”的原則,以城市管理“1+N”網格化為載體,通過網格員全天候巡查處置、24小時“雙值班”全覆蓋巡查、崗亭夜間應急值守等方式,全力保障城區道路暢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工作人員開展除冰工作。

工作人員開展除冰工作。

“進入冬季,我們准備了工業鹽、鏟雪鏟、撒鹽車等充足的物資,成立了應急處置小組,24小時在街面上進行巡查,一旦發現有凝凍現象,就立即出動人員到街面進行處置。”習水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城鎮管理股一中隊中隊長張偉介紹。

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在清掃道路積雪。

綜合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在清掃道路積雪。

據了解,習水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提前准備、有序安排,儲備工業鹽18噸、除雪鏟380把,應急車輛30輛,確保人員高度備戰、物資保障充足﹔截至目前,共計出動人員825人,各類車輛26輛,累計撒鹽9噸。下一步,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將緊盯天氣情況,持續開展好縣城區重要路段、重點區域鏟雪除冰力度,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在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2日15時,習水境內高速公路及城區道路全部恢復通行,涉及11個鄉鎮的兩條國省干道、三條縣鄉道路部分路段以及多條通村通組道路還在實行交通管制。(習水縣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