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冰雪城下 貴州交通執法人員冒雪護路

2024年01月23日11: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受強冷空氣影響,新一輪寒潮來襲,貴州氣溫持續“觸底”,貴州交通執法部門啟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整裝出發奔赴各條“戰線”,以雪為令撒鹽壓道,緊繃安全之弦,全力做好交通保障。

風雪飄揚 合力護路

自降溫以來,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一支隊各大隊根據路段實際情況,高效合理部署,積極發揮聯動聯勤優勢,1月21日下午,相繼在G7521渝筑高速開陽段、南環高速等路段進行預防性撒鹽工作。同時,聯合一路三方開展不間斷錯時巡查,在羊昌停車區等地進行巡查值守,隨時關注播報橋梁氣溫等凝凍信息,配合做好交通管制和壓道護送等系列工作,冒雪堅守崗位,浴“雪”奮戰,為安全暢行提供強力保障。

護送車輛通行高速公路。

護送車輛通行高速公路。

交通執法人員帶去“爾濱”般的熱情

1月22日上午,受天氣影響,貴陽轄區各收費站仍處於交通管制狀態,一支隊各大隊紛紛來到轄區收費站、服務區,為停留在此的駕駛員開展服務。

為駕駛員提供溫暖服務。

為駕駛員提供溫暖服務。

11時,火石坡服務區,三大隊執法人員為停留在此的司機朋友送去熱騰騰的開水和方便食品,向他們噓寒問暖、了解需要,並提供的幫助。

為駕駛員提供指路服務。

為駕駛員提供指路服務。

下午2時許,五大隊執法人員來到筑蓉高速將軍山收費站,積極為路段開通做准備工作。聚集在入口處的車輛看到執法人員到來,駕駛員紛紛追問什麼時候開通,執法人員耐心安撫駕駛員,為駕駛員遞上熱騰騰的姜茶。同時,與“一路三方”加強電話溝通,在確保路段能夠安全通行的情況下,於15時壓速帶道護送滯留車輛通行高速公路。讓這個寒冷的冬季雪更亮、心更暖,情更真。

執法人員在筑蓉高速進行值守。

執法人員在筑蓉高速進行值守。

交通執法人員溫馨提示:雨雪凝凍天氣,請廣大司乘人員合理規劃出行時間,密切關注路況信息,做好安全防護,平安駕駛!(文/圖 卞麗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