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首屆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決賽舉行

2023年12月13日11:08 |
小字號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近日,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首屆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決賽在清鎮校區舉行,選手傾情展示了“不忘初心、扎根基層、服務區域”的職業發展目標,乘風啟航、筑夢青春。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首屆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自10月啟動以來,各系部及職能部門積極動員,學生踴躍參與,通過班級角逐、系部復賽,最終擇優選出了34名選手晉級校級決賽。決賽設置了成長賽道、就業賽道(包括公共服務、生產服務、通用職能三個分賽道),其中,成長賽道參賽對象為大一、大二學生,就業賽道參賽對象為大二、大三學生,每個賽道各有17名選手晉級校級決賽。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決賽現場,成長賽道參賽選手以“主題陳述+評委提問”的方式,介紹個人規劃、成長計劃、實踐過程與收獲﹔就業賽道參賽選手以“主體陳述+壓力面試”的形式,陳述個人職業准備、求職實踐情況,全方位展示個人的通用素質與崗位能力。

為確保決賽公平、公正、公開進行,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邀請了9位來自企業、高校的導師擔任評委。評委結合現場陳述內容,從工作流程設計、職場人際交往、危機事件處理、壓力測試等方面進行提問,參賽選手結合各自職業目標、職業素質與能力儲備,與評委展開深度交流,為學院師生帶來了一堂精彩紛呈的“就業思政課”與“生涯規劃課”。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本次大賽設置金、銀、銅三個級別的獎項,經過激烈比拼,2個賽道共產生了5個金獎、7個銀獎、9個銅獎,參賽選手最高可拿到2000元獎勵。

合影。

合影。

據悉,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師生共計700余人現場觀看了兩場分賽道比賽。本次大賽的舉辦,旨在深入推進就業育人實踐,加強生涯教育和就業指導,提升高校學生生涯規劃和就業能力,促進教育部相關文件精神落地落實。大賽堅持“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就”辦賽理念,通過搭平台、架橋梁,推動校企人才供需高效對接,全力促進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文/圖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