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胡春華到貴州省調研

2023年12月09日08:5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魯毅)12月5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胡春華率隊到我省銅仁市開展“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專題調研。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梁曄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調研。省政協主席趙永清參加相關活動。省政協副主席陳晏陪同調研。

連日來,調研組一行在銅仁市,深入區縣、鄉村、學校、企業等實地調研。在銅仁市江口縣太平鎮雲舍村,調研組邊走邊看邊問,深入了解實施農旅融合發展助推鄉村振興、提高群眾收入等情況。前往江口縣貴茶集團、思南縣貴州佳裡佳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實地考察,強調要不斷豐富業態,創造農民就地就近就業機會,千方百計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

調研組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是鄉村全面振興的基礎和前提,是脫貧地區農村工作的首要任務。要深刻認識脫貧攻堅的偉大意義,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要聚焦重點人群做好常態化監測幫扶,確保及早發現,應納盡納。要壓實就業幫扶責任,確保脫貧勞動力就業規模穩定。要依托資源優勢和發展基礎,做好鄉村產業振興規劃布局,發展壯大農村特色優勢產業,完善聯農帶農機制,讓群眾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日子越過越美好。

省政協辦公廳、銅仁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