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總工會視窗

湄潭縣總工會:聚焦職工群眾急難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服務

2023年12月13日16:01 |
小字號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湄潭縣總工會黨組結合實際,扎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聚焦職工群眾急難愁盼,用心用情用力服務,讓職工群眾享受到多一份的溫度和關愛。

互助保障讓患病職工多一份“醫”靠。互助保障是工會服務職工的傳統特色工作,為全面提高各基層工會的知曉率和參與度,湄潭縣總工會走進機關、企業、園區,廣泛宣傳職工互助保障政策和上門理賠辦理服務等內容,努力做到應參盡參。截至目前,湄潭縣共計參保單位89家,參保金額183.3萬元,開展理賠1494人次,理賠金額達257.1萬元﹔互助保障二次慰問、愛心救助10人,累計金額1.15萬元。有力提高了職工抵御風險的能力,減輕了患病職工家庭經濟負擔,讓他們多了一份“醫”靠。

幫扶慰問讓困難職工多一份關愛。為精准幫扶困難職工,湄潭縣總工會採取逐一入戶調查全面摸清湄潭縣困難職工底數,建好台賬分類管理,分項幫扶,並通過實地走訪、電話溝通、微信交流等方式進行動態跟蹤服務。截至目前,共慰問困難職工292人,發放資金60.9萬元﹔“金秋助學”活動共幫扶38名困難學子,發放資金19萬元﹔特殊職工群體常態化送溫暖走訪慰問活動摸排特殊職工共148人。湄潭縣總工會表示,將繼續有效地當好“娘家人”,把為困難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落到實處,讓困難職工多一份關愛。

文體活動讓廣大職工多一份力量。廣泛開展職工喜聞樂見、參與度高的工會文體活動,職工登山健身、文藝節目匯演、迷你馬拉鬆、健步走、氣排球比賽和職工讀書活動等精彩紛呈,進一步提振了職工干事創業精氣神,積蓄了新力量,讓廣大職工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工作。(馬雪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