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唐友波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2023年11月27日15:41 |
小字號

近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並現場辦公,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辦主任鄒元勇,區政協副主席、夏雲鎮黨委書記肖亮,安順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冉玉合,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有關項目調研。

台泥飛灰資源綜合利用項目,總投資2.2億元。唐友波走進施工現場,詳細了解項目建設規模、生產工藝、建設進展等情況。唐友波指出,飛灰資源綜合利用項目既有經濟效益,更有社會效益,希望企業要聚焦建設內容,緊盯時間節點,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為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出貢獻。相關部門要幫助企業爭取技改項目支持,推動企業升級改造,進一步釋放企業產能。

唐友波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唐友波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在黔中智慧農業倉配港項目,唐友波來到項目現場,走進冷庫,查看農產品冷藏儲存情況,與企業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項目總體規劃、建設內容、建設進度等情況,他鼓勵企業繼續聚焦主業主責,履行社會責任,發揮資源優勢,建立種植基地,帶動平壩區農業產業發展。相關部門要協助企業,向上爭取基金支持,幫助企業做大做強﹔要及時協助企業調整項目規劃,推動項目建設進度。

夏雲工業園標准廠房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旨在建設標准化廠房、行政辦公和公共服務設施等,唐友波來到項目現場,深入了解項目規劃、路網配套、工程建設進度等情況。唐友波強調,要科學建設標准化廠房,滿足企業入駐發展需要。要強化要素保障,要著眼長遠,統籌推進路網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拓展發展空間。貴耀玻璃高端建筑工程玻璃生產基地建設項目,總投資額為1.08億元,主要建設高端建筑工程玻璃門窗生產線。唐友波實地察看廠房建設,詳細了解項目建設規模、生產工藝、市場前景等情況,希望企業要把好工程質量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相關部門要做好跟蹤服務,推動項目早建成早投產。

唐友波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唐友波調研重點項建設情況。

安順高新技術開發區“新型建材”產業園建設項目建設標准廠房、道路、停車場等及相關配套設施,唐友波走進施工現場,看圖紙、聽介紹,詳細了解總體規劃、建設進展等情況,強調要強化溝通對接,多渠道爭取支持,著力解決資金問題,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在固達電線電纜(集團)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唐友波詳細了解廠房空間布局、設備進場等情況,他希望企業在安全保質的前提下,完善廠房基礎設施建設,為項目投產夯實基礎。相關部門要加強與企業溝通,強化跟蹤服務,確保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安順市平壩區美農科技有限公司是平壩區最大的營養餐食材配送企業,唐友波走進蔬菜分揀車間,詳細了解農產品來源、校企食材配送等情況,唐友波強調,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嚴把質量關,為全區各學校提供安全食材。要擔負起社會責任,探索“合作社+大戶”的種植模式,發展蔬菜直供基地,帶動當地農業產業發展,延長產業鏈,提升市場競爭力,推動企業做大做強。

調研中,唐友波強調,領導干部要發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深入企業生產車間、項目施工現場,了解真實情況,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有關部門要強化服務意識,持續下沉企業走訪,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企業要守好發展和安全兩條底線,堅決扛起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做好安全防范,確保安全生產持續穩定,以項目建設成效助推平壩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圖/文 張輝、余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