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召開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授牌儀式大會

2023年11月27日15:39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近日,平壩區召開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授牌儀式大會,會議總結全區開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創建成果,部署下一步創建工作,堅持好、發展好新時代“楓橋經驗”,把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切實維護好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唐友波出席會議並講話,區政協主席劉廷玉,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安順高新區、黔中新區領導班子成員,區直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政法委員,區委政法委、區信訪局班子成員,全區各村、社區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楓橋經驗授牌現場。

楓橋經驗授牌現場。

會上,區委常委、區委政法委書記夏永忠通報平壩區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社區)創建工作考核驗收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納鬆宣讀《關於對大屯村等33個村(社區)命名為“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的通知》。

授牌儀式現場。

授牌儀式現場。

唐友波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今年4月份以來,我們圍繞“夯實黨建基礎、壯大村集體經濟、深入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加強基層社會治理”的創建內容,細化14大項56小項工作指標,統籌推進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創建工作,成效明顯。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我區在創建過程中還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項,與人民群眾的期盼還有較大差距。各級各部門要正視問題,扎實整改,不斷鞏固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創建成果﹔要強化措施,突出亮點,持續深化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創建工作﹔要堅持和發展好新時代“楓橋經驗”,更加彰顯法治思維、更加突出科技支撐、更加注重社會參與,正確處理新形勢下人民內部矛盾,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推動形成活而不亂、活躍有序的動態平衡,確保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推動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平壩新篇章行穩致遠。

會議還為大屯村等33個村(社區)新時代“楓橋經驗”示范村進行授牌。(圖/文 羅洪江、余蘭、鄧小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