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

舒琴到瓮安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開展“雙聯雙促”活動

2023年11月23日10:54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舒琴到瓮安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開展“雙聯雙促”活動。省公路局養路工程處黨支部和局幫扶辦有關負責同志參與調研。

在瓮安縣觀溏村,舒琴看望了省公路局派駐瓮安縣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入戶走訪慰問“雙聯雙促”結對幫扶戶甘忠禮,詢問甘忠禮的家庭成員、身體健康狀況、生產生活及收入來源、子女就學就業情況以及當前存在的困難問題等。

在觀溏村村委會,舒琴與駐村工作隊、觀溏村村支兩委等座談,認真聽取駐村第一書記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其工作生活情況、駐村幫扶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座談會上,舒琴肯定了駐村第一書記半年來的工作成效,強調要充分發揮行業資源優勢,立足幫扶村特色資源,拓展優勢農產品銷售渠道,加大品牌宣傳推廣,提升村民經濟增收水平。要對實施的幫扶項目建設做好全過程監督管理,嚴把工程安全關、質量關、進度關,推動民生實事落實落地。要加強動態監測,對納入防貧動態監測的“三類人群”進行動態精准監測和幫扶,持續跟蹤收入變化和“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鞏固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動態清零,高質量做好迎接國家后評估考核工作。要以鄉村振興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為鑒,吸取教訓,增強底線思維,筑牢底線意識,恪守紀律規矩,嚴格規范幫扶資金的使用和管理。(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李元棟)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