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社會治安重點工作專項行動

遵義市司法局開展2023年下半年社區矯正案件集中評查

2023年11月17日10:0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社區矯正管理工作,提高社區矯正監管水平,促進社區矯正執法規范化建設,11月15日,市司法局組織開展全市下半年社區矯正案件評查工作。

案件評查前,市司法局戒毒與社區矯正科科長臧鑫同志對評查人員作業務培訓會。會議強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社區矯正案件評查工作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到開展案件評查是促進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的有力抓手,是提升社區矯正機構規范執法的有效途徑。二是嚴格評查標准,客觀查找案件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要通過評查查找問題和不足,推動問題解決,助力案件質量提升。三是嚴守工作紀律,確保案件評查工作有力有序開展。案件評查工作要堅持公道正派、不徇私情的原則,不得以案件評查謀取不正當利益,要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和保密要求。

通過此次案件評查,全市社區矯正工作人員相互交流學習,查不足、補短板、強弱項,提高了社區矯正管理人員業務水平,規范了社區矯正管理工作程序,確保了對社區矯正監督管理、教育幫扶等日常工作有效開展,促進了社區矯正執行工作依法依規有序開展,為全面提升全市社區矯正質量發揮了積極作用。(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