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老年人歡聚一堂 共度重陽節

2023年10月25日16:36 |
小字號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在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到來之際,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提高群眾的敬老意識,平壩區各村黨組織紛紛開展重陽節活動,為老人們送去黨的牽挂和關懷。

白雲鎮邢江村以“愛在重陽 情暖邢江”為主題開展了文藝匯演活動。活動在舞蹈《江南桂花香》中拉開序幕,《山路十八彎》《愛》等節目相繼上演,詩歌朗誦《愛在重陽》、布依山歌《重陽敬老歌》等節目與主題相呼應,祝福老年人們重陽節快樂,精彩的演出贏得老人們的陣陣掌聲。

演出現場。

演出現場。

當天,還表彰了邢江村“愛心助學基金”愛心人士,以及“好媳婦”“好婆婆”“五好家庭”“好庭院”戶。同時,村民和醫生組成了志願者,為老年人們提供義檢和義診服務。

“此次義檢活動,我們從早上10點鐘就開始了,體現了我們村的敬老文化,我祝願全村老年人在今天的活動中,玩得開心、玩得快樂,希望大家健康長壽。”志願者姚仁忠說。

安平街道大寨村委舉辦了舞蹈匯演活動。演出在舞蹈《祝福你盛世中國》中拉開序幕,演員們穿著整齊的服裝,伴隨著歡快的音樂節拍,盡情展示優美的舞姿,一個個精彩qie“接地氣”的表演引得老人們連連喝彩,整個活動現場氣氛熱烈,使老人們深切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傳遞了濃濃敬老、愛老之情。

文藝表演。

文藝表演。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希望我們的陪伴能讓老年人感受到節日的溫暖,用實際行動傳遞倡導敬老愛老風尚,進一步弘揚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優良傳統。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寨村將結合鄉村振興工作,竭盡全力讓村裡老年人老有所樂、老有所養,讓老年人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助推大寨村鄉風文明和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台階。”安平街道大寨村黨總支書記黃偉偉說。

據悉,重陽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起始於上古,普及於西漢,鼎盛於唐代以后。古時民間在重陽節便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飲宴祈壽等習俗,后又添加了敬老等內容。

此次各村開展重陽節活動,旨在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美德,在全村營造關愛老年人的濃厚氛圍,推動全村鄉風文明建設,不斷構建文明和諧美麗鄉村,進一步促進鄉村振興。(圖/文 張輝、江群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