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民生銀行啟動“民生e家”平台建設 助力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

2023年10月2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想選一款應用,用來在線管理員工的入轉調離、請假、考勤、算薪算稅,但是各種應用太多了,不知道用哪一款好?”

“現在什麼應用都要收費,其實我們隻需要一些基礎功能幫助在線管理企業,很多功能用不上,付費又不劃算。”

“電腦裡各種應用太多了,處理人事、財務和業務都需要登錄不同的系統,太繁瑣,非常影響效率。而且各種應用也不知道安不安全,會不會泄露數據。”

……

當前,中小微企業在嘗試使用線上化軟件應用(SaaS應用)進行數字化轉型時面臨著上述種種痛點,主要原因在於現有SaaS軟件服務商的運營服務能力難以完全覆蓋中小微企業的數字化需求。

10月20日,民生銀行聯合多家數字化服務商,舉辦“民生e家”平台建設啟動會,旨在通過與線上化軟件應用(SaaS)服務商共建生態平台,解決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痛點。

據了解,中小微企業的數字化困局,並不是單一一家SaaS服務商能夠解決。工信部此前發布《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指南》明確提出,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不能“單槍匹馬”,需多方協同發力。

“民生e家”是民生銀行攜手眾多SaaS服務商共同打造的生態服務平台。平台主要圍繞企業的“人事、財務、業務經營”,提供人事薪稅、工資代發、員工福利、財務記賬、發票管理、費控報銷、快遞物流、數字商超等服務,融合銀行賬戶及快捷支付賬戶管理能力,為中小微企業提供金融級安全、極簡化操作、超流暢體驗、普惠式服務的數字化轉型綜合解決方案,助力企業降本增效,提升經營能力。

“民生e家”與SaaS服務商強強聯合,其一站式的服務、簡潔易用的功能、免費的基礎服務、金融級的安全,將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中小微企業在數字化轉型過程中面臨的種種問題。民生銀行將持續秉持“服務大眾,情系民生”的企業使命,發揮多年服務小微金融經驗優勢,助力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為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優質服務。(民生銀行貴陽分行)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