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開展“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3年10月20日10:29 |
小字號

當前已處於數字化、信息化時代,網絡安全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了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和重視,近日,由貴州省自然資源廳主辦,省地質博物館承辦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通過多種科普教育形式,進一步向公眾普及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活動期間,省地質博物館邀請了多位網絡安全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現場講解,從不同角度深入淺出地介紹了網絡安全的基本概念、網絡攻擊的手法和防范措施,還分享了如何保護個人信息、防范網絡詐騙等方面的實例。

除了講解之外,現場還布置了網絡安全知識宣傳展板,直觀清晰展示網絡安全宣傳知識,開展了網絡安全知識問答,提升觀眾參與感。

本次省地質博物館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積極響應國家對於網絡安全工作的號召,充分發揮博物館科普教育職能,通過多種形式的展示和講解,加深了公眾對網絡安全的認識,提升了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