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數字化賦能讓社區“智”理有方

2023年10月20日14:17 |
小字號

近年來,普定縣依托大數據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強“智慧社區”建設力度,聚焦互聯網客戶端打造,將線下服務提檔升級為“指尖服務”,實現信息匯聚“一碼通”、調解處置“一張網”等智慧管理,有效提升社區治理新效能。

“你好業主,我在APP上看到你們報修維修燈,現場來看看是什麼情況。”

“是的,家裡的燈開起來閃,還有幾顆不亮,麻煩你幫看哈。”

在普定縣仁和銘府小區業主王良浩的家中,物業管理人員正在與業主溝通報修事宜。就在半小時前,王良浩發現家裡的燈泡出現故障后,便使用小程序在報事報修選項欄中發送信息,物業接到信息后,便立即下派維修人員到業主家中進行搶修工作,如此便捷、迅速的服務讓小區的業主們感到無比安心。

“最主要的是這個智慧社區服務特別的好,家裡面水電、洗衣機、電視壞了直接可以點申報,他們第一時間就會趕到現場來檢查和維修, 我覺得比較方便和滿意,住起來很安全。” 普定縣仁和銘府小區居民王良浩說。

據了解,普定縣仁和銘府小區依托小區的公共無線網絡的全覆蓋,小區實時空氣質量、環境衛生、消防安全、監控安保等情況一目了然。此外,從人臉識別門禁系統到入戶指紋識別,小區住戶可無鑰匙回家,社區隻需監測數據變化,即可及時對突發情況進行處理。

夢想智慧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莉說:“產業互聯網、物聯網是智慧物業的重要組成,能降低成本、提升能效和賦能物業的智慧化管理。目前該小區安裝了智能門禁、智能停車系統、智能影像採集系統,能夠實時監測小區交通、治安問題。同時,后台將抓取相關數據並將相關資料存入后台系統,給業主提供安全的居住環境,增強業主的獲得感、幸福感。”

社區安上“智慧翅膀”后,社區治理變得更為高效。下一步,普定縣將充分運用數字化信息化手段,提升社區基層治理能力,降低人力、時間、運營等各類成本的同時,著力減輕基層負擔,讓群眾更好享受智慧社區建設成果。(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