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望謨支行:普惠金融助農“芒”

2023年10月19日18: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黔西南州望謨縣主要為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非常適宜水果種植,在望謨縣境內成規模的水果種植有芒果、火龍果、檸檬等。近年來,工行興義望謨支行大力支持鄉村產業發展,加快“一縣一快貸、一產業一快貸”場景創新,通過查閱大量數據和實地調研,積極推出“種植e貸·水果貸”。

芒果挂滿枝頭。

芒果挂滿枝頭。

芒果作為望謨縣“三果兩茶”產業之一,曾獲得“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稱號。油邁鄉是望謨縣芒果產業主產區之一,積極構建“企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特色產業發展模式,芒果種植面積達到1.2萬畝,芒果產業已成為當地百姓走上致富路的支柱產業。在獲得上級行准入批復以后,望謨支行利用周末第一時間組建“青年先鋒隊”,深入望謨縣油邁鄉納王村芒果種植基地,現場為村民辦理授信業務,於9月下旬實現全州第一筆“水果貸”落地。

望謨縣油邁鄉納王村芒果種植戶岑繼良說:“由於芒果種植周期長,前期投入需要四到五年才能產生效益,目前正缺少資金對果園進行管理以及擴大種植規模,工行授信的20萬元真是解決了燃眉之急,國家政策真是越來越好了!”

截至9月末,工行望謨支行累計為納王村芒果種植戶授信15戶,金額為260余萬元。望謨支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望謨支行將持續加大對“三農”資金投放,增強金融服務的普惠性,讓“農民增收、農村更美、農業更強”。(文/圖 李鬆)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