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壩壩電影”點亮居民“夜”生活

2023年09月20日10:36 |
小字號

日前,在紅花崗區延安路街道金銀新村社區格蘭陽光小區廣場上,居民們相互邀約,圍坐一圈看“壩壩電影”,現場氣氛熱鬧又和諧。

“大家聚在一起看電影,可以聊聊家長裡短、討論電影情節、回憶過去的時光,人情味變濃了,鄰裡之間也更親近了。”社區居民包永強笑著說,這種“壩壩電影”讓他找到了兒時露天電影的感覺。

據了解,為進一步豐富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文明和諧的良好氛圍,金銀新村社區組織開展紅色“壩壩電影”放映活動,將紅色文化融入大家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中。

“我們的放映活動以紅色為主題,主要放映紅色主旋律電影。”金銀新村社區黨總支書記猶中婭稱,從今年9月開始,社區每月都會安排1-2場的“壩壩電影”,在放映前,他們會積極收集轄區居民群眾的觀影需求,了解居民群眾想看的紅色影片,在轄區范圍內流動放映,真正做到居民群眾想看什麼,社區就播放什麼。

一名放映員、一張幕布、一台投影儀、一組音響……與老百姓一張張笑臉相映成趣,光影流轉間勾勒出一幅熱鬧和諧的美景,點亮了居民群眾的“夜”生活。

“接下來,我們會本著‘文化樂民、文化育民、文化惠民’的思想,不斷探索,積極創新‘壩壩電影’放映模式,持續開展紅色‘壩壩電影’放映活動,並適時融入電影情節現場問答、有獎知識競猜等游戲,讓轄區居民群眾走出家門、融入社區,彼此溝通、增進情誼,不斷提高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猶中婭說。(劉合春)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