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嵐關鄉:辣椒產業繪就群眾致富路

2023年08月30日10:55 |
小字號

近年來,嵐關鄉將堅持辣椒種植產業作為壯大村集體經濟和群眾增收的重要途徑之一,立足土質資源優勢,大力發展訂單辣椒,帶動群眾致富、集體增收,走出一條“火辣”的產業致富路。

近段時間,嵐關鄉的千畝辣椒進入成熟期,火紅的辣椒挂滿枝頭,村民們正抓住晴好天氣,在辣椒地裡忙碌地採摘辣椒。

辣椒產業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從辣椒的育苗、移栽、管護到成熟採摘都需要大量的勞動力,隨著豐收季的到來,嵐關鄉茶海村村民雷明貴的辣椒地裡吸引不少當地村民前來務工。

雷明貴去年在鄉裡的辣椒種植戶的基地裡務工,看著別人一年干下來有不錯的收入,今年他主動學習種植技術,開始發展辣椒產業。

雷明貴所說的泡椒廠是嵐關鄉去年8月份引進的貴州領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今年,該公司以訂單的方式和部分群眾簽訂了300余畝的辣椒收購協議,公司免費向群眾提供辣椒苗,免費指導群眾技術並進行統一收購、統一銷售。對於其他種植戶,公司也會按照市場需求陸續對其他辣椒品種以及其他的蔬菜進行收購,幫助群眾解決銷路上的后顧之憂。

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嵐關鄉將繼續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引導群眾繼續發展辣椒產業,全面實現辣椒產業“穩面積、穩產量、穩增收”的目標,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