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咨詢 | 網友詢問貴陽市二手房最新交易政策 官方回復來了!

2023年08月30日09: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8月30日電 (顧蘭雲)近日,貴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咨詢“貴陽市二手房交易”的留言獲辦理回復。

“如是一次性付款購買房屋,不動產交易中心是否會提供資金監管服務?”該網友在留言中咨詢道,想了解貴陽市二手房交易過戶的流程以及買賣雙方需要提供哪些資料等問題。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陽市信訪局經了解,將辦理情況進行回復。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回復稱,二手房交易(買賣)過戶屬於不動產轉移登記,在流程上應按照《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十四條相關規定,由交易雙方共同向房屋所在地登記機構申請。由於交易的二手房在房屋性質、權利歸屬、登記狀態等方面均可能存在法律法規的特別規定,如房屋屬於經濟適用房、產權人中有未成年人、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況。因此,在申請轉移登記時所需提交的申請資料可能存在不同。所需提交的資料,網友可通過互聯網查詢《關於印發貴州省不動產登記申請資料收件清單的通知》(黔自然資函[2020]676號)相關細化規定或關注貴陽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微信公眾號——辦事指南查閱。此外,二手房交易資金監管服務是自主選擇是否接受的服務,不屬於不動產登記服務范疇。廣大網友如有其他疑問,也可持交易房屋相關資料到邁德國際B1棟或萬東橋房地產大廈不動產登記服務大廳進行詳細咨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