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500跑友齊聚雙龍 在涼爽中開跑

2023年08月06日14:25 |
小字號

8月6日上午,貴州省體育旅游推廣季·“爽爽貴陽·陽光空港”體育旅游系列活動之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在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多彩貴州城鳴槍起跑,來自省內外的500名跑友,沐浴著晨光,在4A級景區裡一邊奔跑,一邊欣賞沿路的風景。

當日上午9時30分,隨著發令槍聲響起,期待已久的跑友們開始沖出起跑線,在激情的吶喊聲中,開啟了這場長約5公裡的男女健康跑。

身著藍綠色運動服的跑友們從多彩貴州城廣場出發,沿著太極田、長征數字科技藝術館、水街,一路前行。

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現場..jpg

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現場。

現場,主辦方還暖心地的為跑友准備了補給,有水、運動飲料、面包、香蕉以及牛奶。在賽道的2.3公裡處和起終點處,還設有醫療點,並安排消防車輛,來作為應急保障。

據了解,這場奔跑活動於7月22日開始報名,當晚,500個名額便已報滿。除了本省人員,此次迷你馬拉鬆跑,還吸引了一批來自四川、浙江等地的外省跑友。

這些跑友,有長跑多年的退休老人,有剛開始學跑步的孩子,有一家四口,也有長跑團隊。

66歲的劉昌永老人來自小河,當日,他和10多名跑友一道,參加了此次奔跑活動。通過這些年的跑步,他的體重從剛退休時的181斤減至138斤,整個人都精神了很多。

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現場。.jpg

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現場。

“因為離家近,我們經常在十裡河灘那邊跑,這次來到雙龍,感覺這邊的環境很不錯,貴陽能跑步的地方,一天比一天多了。”劉老說。

“早就聽說‘爽爽貴陽 避暑天堂’,一直沒機會來到這邊,這次來到這裡,果真名不虛傳。”來自外省的一名跑友感慨地說,來到貴陽這幾天,他們玩了不少的地方,覺得貴陽不僅山清水秀,氣候涼爽,而且景點也多,真的是不虛此行。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活動,組委會還特意為“打卡”雙龍的跑友們安排了一個驚喜的抽獎環節。

其中,一等獎設定1名,獎品是價值3000元的雙開門變頻冰箱。二等獎設定2名,獎品是價值699元的專業跑鞋。三等獎為3名,獎品是價值179元的越野背包,此外,還設有健跑獎、樂跑獎各5名,愛跑獎20名,獎品有運動空頂帽、防水運動腰包等。

圖為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現場。.jpg

2023“多彩貴州城杯”向陽奔跑活動現場。

活動組委會的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響應《全民健身條例》和《全民健身實施計劃》,通過體育比賽傳播體育運動的文化內涵,增強全民健身意識,引導人們科學健身,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同時全景式地展示經濟區的城市建設、生態環境及人文等,讓更多的人知曉、了解、走進雙龍,更好地推動經濟區的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於2014年成立,2017年獲批成為國家級臨空經濟示范區,規劃核心區面積有148平方公裡,其中,南明區域96平方公裡,機場區域面積15.6平方公裡,東起黔南州龍裡谷腳鎮中鐵大道,西至貴陽市南岳山脈,南起貴陽市南明區小碧鄉,北至貴陽市南明區永樂鄉。

多彩貴州城位於貴陽市雙龍航空港經濟區核心服務區,毗鄰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距離貴陽市中心7公裡。目前,多彩貴州城已形成多彩貴州展示中心、節慶街、極地海洋世界、1958文化創意園、黔元儺、長征數字科技藝術館、太極田等核心旅游景區,並配置航空村一期、溫泉小鎮等住宅項目,引入了一批優質教育資源。如今的多彩貴州城,不僅是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貴州省文化旅游創新示范區、貴州省“5個100工程”旅游綜合體和城市綜合體雙100項目、2014年全省“十佳旅游景區”,2015年還被評為全國優選旅游項目等5個國家級重點項目,是貴州全域旅游的風景眼和集散地,也是貴州旅游母港和貴陽城市客廳,更是貴州對外展示的一個重要窗口。

近年來,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依托南岳山脈、二環林帶、魚梁河、小碧河等山清水秀的生態優勢,建成並投用了雙龍生態公園、雙龍體育公園等20余個供居民休閑健身的公園,並投放了大量體育健身器材,為轄區居民群眾提供了多樣化的健身環境,讓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全民健身的人群不斷增加。 (圖/文 楊源、王軒禹)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