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七載駐村人 一生龍蟠情

2023年06月16日10:18 |
小字號

“王書記來到我們龍蟠村7年間,在水電路方面為龍蟠村做了很多實事,村裡的老百姓都很滿意。現在他要走了,我們都舍不得他。”村民冉茂林激動地說道。

駐村期間,王代林充分發揮“娘家”單位的資源優勢,以“研發+公司+合作社+科技特派員”的創新模式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通過技術指導和產業扶持,幫助村裡的種養殖戶攻克技術難題,村民李建恆就是其中一個。

李建恆說:“前幾年我養肉牛全靠自己摸索。王書記看到后,手把手教我種植牧草,用生態循環的方式養牛,讓我少走了不少彎路,我的養殖場肉牛已經有50多頭了。 ”

七載駐村人,一生龍蟠情。7年來,王代林苦干實干的精神,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真心實意的服務態度,讓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在他的帶領下,龍蟠村的水電基礎設施完善、村居環境越發靚麗。離別前夕,共事了7年的村支書也不禁紅了眼眶。

“特別感謝王書記這7年來對我們龍蟠村的支持。2016年,他剛來的時候,我們村集體經濟隻有4萬多元,但是去年,我們村集體經濟就達到了20多萬元。他來了以后,還改善了村裡的基礎設施。2016年,村裡隻有兩條主路,現在我們的龍蟠村,入戶路、產業路基本上都硬化到50%了,村民出行再也不用愁。在他的帶領下,鄉村治理、人居環境極大地改善了,我們龍蟠村的男女老少都感謝他、都舍不得他!”龍蟠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張顯舒動情地說。

在離開工作駐地的最后時刻,王代林依依不舍地同父老鄉親話別:“在龍蟠村的七年時間裡,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支持,沒有你們的關心支持與幫助,我不可能在這裡駐村七年,也沒有駐下去的勇氣。如果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多多諒解。七載駐村人,一生龍蟠情。這個地方就是我的第二故鄉,今后我就是龍蟠村的一份子,希望大家有什麼事情和我聯系,我一定盡全力幫助大家……”

早上8:40,離別的車輛慢慢啟動,大家簇擁著目送王代林,聲聲呼喚著:“王書記,有空常回龍蟠村看看……”(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