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銅仁市運動會印江馬拉鬆選手選拔賽開賽

2023年05月29日09:19 |
小字號

5月27日,銅仁市第四屆運動會印江馬拉鬆選手選拔賽在新寨鎮雲上天池開跑,來自全縣各行各業的56位運動員齊聚一堂,在跑步中感受雲上天池的秀麗風景,展示印江運動員的水平與風採。

早上7點30分,隨著出發的口令,全體參賽選手奮力沖出起跑線,邁開矯健的步伐,伴隨晨光奔向彩色的賽道,沿著雲上天池環湖跑道,揮洒汗水、奮勇向前。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趕、斗志昂揚,臉上都洋溢著自信,始終秉持著全力以赴的決心沖向終點,充分展現了印江運動員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今年54歲的參賽選手吳建中從2016年開始進行馬拉鬆跑步運動,提及此次在新寨鎮雲上天池跑步的感覺,他滿臉笑容,說道:“雲上天池這裡湖光山色很漂亮,空氣也好,跑道的起伏不大、路面也非常平整,讓人跑起來心情愉快。”

據悉,本次選拔賽主題為“喜迎市運會、助力全民健身、助推鄉村振興”,由新寨鎮主辦,印江自治縣跑步協會協辦,賽道圍繞雲上天池環湖跑道展開,設置不限裡程的歡樂跑、21.0975公裡半程馬拉鬆、42.195公裡馬拉鬆三個項目,比賽結束后,將根據比賽成績推薦男女各5名運動員參加全市運動會馬拉鬆比賽。

當談及為何將此次比賽地點的選擇在新寨雲上天池時,印江自治縣跑步協會會長楊樞說:“印江縣城的海拔是400多米,而雲山天池的海拔是800多米,這種海拔非常能夠使選手得到有效鍛煉,而且在這麼漂亮的風景和良好跑道上進行比賽,也能夠激發出選手最好的狀態,跑出優異成績的同時提高自身的水平,在即將到來的市運會上跑出最好的成績,為印江人民爭光。”

近年來,新寨鎮立足自身區位優勢、環境資源稟賦,投入資金500余萬元,修建雲上天池環線跑道及配套設施。自環線跑道建成以來,該鎮通過舉辦一系列精彩的特色體育賽事,以特色體育撬動鄉村旅游,不斷促進旅游體育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趙超超、楊文姜)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