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織金:五星枇杷結出致富果

2023年05月19日17: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枇杷種植基地一角。王春府攝

枇杷種植基地一角。王春府攝

目前,貴州省織金縣自強鄉山口村的五星枇杷進入採摘季。成片的枇杷林裡,挂滿枝頭的枇杷果子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金黃,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果香。林下,三五成群採摘枇杷的果農及呼朋喚友前來體驗採摘樂趣的游客讓原本沉寂的山野變得熱鬧起來。

採摘枇杷。王春府攝

採摘枇杷。王春府攝

“我們的‘五星枇杷’已經發展到1500多畝,每年能為當地群眾創造400余萬元的年產值。”自強鄉黨委書記陳嶠告訴筆者,如今正是枇杷的黃金採摘期,隨著大量游客的到來,在解決枇杷銷路的同時也帶火了鄉村旅游。

陳嶠所說的五星枇杷,是自強鄉山口村因地制宜發展的主導產業,因其臍部呈大而深的五星狀而得名。得益於低海拔、多日照等自然優勢,山口村的枇杷皮薄肉厚、細嫩多汁、個大味甜。

採摘枇杷。王春府攝

採摘枇杷。王春府攝

“在政府的指導下,科學的管護方法讓我們山口村的枇杷都能長到雞蛋大小。”當地農戶劉慶紅家種植了20畝枇杷,目前挂果的達14畝。“一畝地平均32棵樹,平均每棵樹能產80斤左右,按批發價6元一斤計算,14畝枇杷產值可達22萬元,我家還養了15箱蜜蜂,每年能賣15000元左右,20斤左右的枇杷花茶能賣600元。”劉慶紅精准的算著經濟賬。

枇杷基地一角。王春府攝

枇杷基地一角。王春府攝

自強鄉山口村位於烏江源百裡畫廊上游納界河畔,近年來,自強鄉因地制宜發展既涵養水源又能產生經濟效益的枇杷種植產業,走出了一條山區特色種植的“生態致富”路。(王春府、張雲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