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以學正風 以學促干

貴州省殘聯:匯聚社會力量 傾情幫扶困難殘疾人

2023年05月09日21: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省殘聯堅持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積極創新殘疾人社會化工作方式,開展“積善貴州”助殘行動,全力動員社會力量幫助困難殘疾人。

創建“積善貴州”助殘慈善品牌。“積善貴州”助殘行動旨在動員全社會奉獻愛心,匯聚全社會助殘力量,打造貴州殘疾人慈善品牌,著力解決殘疾人在醫療、就業、教育、康復、托養照護、住房等方面的“急難愁盼”問題,夯實促進殘疾人實現共同富裕的基礎,多形式構建更高水平、更有質量的殘疾人社會保障網、服務網,共創多彩貴州現代化新未來,並作為殘聯系統干部職工走基層、轉作風、改進工作的具體體現。

啟動“積善貴州”系列助殘行動,開展“積善貴州·貴惠保助殘行動”1+N助殘項目,號召全省殘聯干部職工帶頭發揚人道主義,奉獻愛心,為困難殘疾人購買貴惠保。

加強調研督導,4月以來,省殘聯採取走出去、請上來、培訓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到基層調研、召開“積善貴州”助殘行動推進座談會、業務培訓等多種形式,督促指導各地殘聯充分認識開展“積善貴州”助殘行動的重要意義,總結“積善貴州”助殘行動開展以來的做法和經驗,提高各地推進“積善貴州”助殘行動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籌劃本年度全國助殘日“積善貴州”大型公益助殘活動,設計了康復、醫療、助學、就業創業等眾多助殘慈善項目,廣泛動員省內外企業、愛心人士幫助殘疾人,為殘疾人共同富裕而努力。

據統計,目前“積善貴州”助殘行動已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各級殘聯共有1157名干部職工參與1+N公益助殘活動,全省殘疾人工作者走出辦公室,帶頭奉獻愛心,動員社會力量幫助殘疾人,如貴陽市公安局為殘疾學生購買200份貴惠保,愛心企業及個人為150名殘疾學生購買貴惠保。僅貴惠保助殘項目已幫助10000余名困難殘疾人,資助金額近百萬元。(李澤方)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