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安順旅游集團紀委:讓“打鐵的人”成為“鐵打的人”

2023年03月22日11: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來,安順旅游集團紀委堅以最鮮明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堅決防治“燈下黑”,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鐵軍,讓“打鐵的人”成為“鐵打的人”。

強化監督約束,錘煉過硬作風。始終保持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的高度警覺,把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落實到隊伍建設中,讓紀檢干部養成“樂受”監督和約束的習慣,視監督為“支持、愛護、幫助”,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自覺接受領導的指導、同志的提醒、社會的監督,不斷增強紀檢干部自我約束、自我管理和拒腐防變能力。

強化隊伍管理,保持純潔清廉。加強紀檢干部管理,以“零容忍”態度清理門戶,堅決嚴防“燈下黑”。經常性開展談心談話,及時全面掌握紀檢干部的思想作風、履職盡責、生活狀態等方面情況,根據掌握的情況,准確運用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及時將紀檢干部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消除在萌芽狀態,對違紀違規行為,不遮掩、不護短、零容忍,堅決查處,始終保持紀檢干部隊伍的純潔性,讓紀檢干部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務實清廉的作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為集團發展提供紀律保障。

強化使命擔當,確保忠誠履職。牢記“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對紀律規矩保持敬畏之心,時刻記得“舉頭三尺有綱紀”,把一體推進“三不腐”的理念貫穿自身建設,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堅持組織授權、堅守組織原則,嚴格按照權限、規則、程序開展工作,切實做到規范履職、忠誠履職、廉潔履職,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懲惡揚善的利劍永不蒙塵。

“下一步,紀委將繼續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結合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活動,加強紀檢監察干部的政治教育、黨性教育、紀律教育,持續加大自我監督、自我淨化力度,積極營造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濃厚氛圍,更好激發紀檢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集團紀委負責人表示。(安順旅游集團紀委)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