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區民生路片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預計6月完工

2023年03月20日16:53 |
小字號

日前,筆者走進雲岩區民生路片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以前老舊的樓道被粉刷一新,院落內增設了不少停車位和消防通道標識,還有施工工人正在院落內進行井蓋更換等工作。

“目前主要做的是室外改造地下管網和一些綠化收尾工作,項目是去年4月開始進場施工的,現在整個項目進度已達到了85%。”項目負責人王雷說。

據介紹,雲岩區民生路片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包含119院落、124院落、華珠花園等共7個院落,涉及住戶1220戶。該片區的房屋大多修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由於建成時間較久,房屋陳舊、街面破損、基礎設施落后、環境較差,通過改造讓周邊環境得到改善提升也成為居民的期盼。

“我們的改造內容包含樓棟內的牆面提升和樓棟外的地下管網改造,即弱電、強電、燃氣等地下管網升級等。”王雷介紹,按照一院一策的原則,施工中,項目方結合院落實際推進工作,如針對華珠花園沒有排水管、雨水散排的現象,施工中增設了排水溝﹔119院落牆面破損、梯坎破損,便對牆面重新粉刷、對梯坎進行修復﹔針對各院落普遍存在的排污管堵塞、停車難和路面破損等問題,則進行清掏、疏通排污管,劃定停車位,鋪設防滑地磚等。

此外,還對各樓棟樓道進行粉刷,對老舊樓道燈、單元門進行更換等,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環境。“接下來,我們還要在有條件的院落內安裝路燈、監控、健身器材等,增加各院落的功能性,整個項目力爭在今年6月完工。”王雷說。(周芸)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