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首屆中國大眾網球聯賽貴陽站將於3月25日開拍

2023年03月20日16:23 |
小字號

3月20日,筆者從首屆中國大眾網球聯賽大區聯賽貴陽站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首屆中國大眾網球聯賽大區聯賽貴陽站將於3月25日至26日在金陽網球中心正式拉開帷幕。

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現場。

據了解,首屆中國大眾網球聯賽大區聯賽是目前國內水平最高、參賽規模最大、影響范圍最廣的大眾網球團體賽事之一,本次比賽共吸引來自全國1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30支隊伍、近300名業余網球高手報名參賽,分為大區一組和大區二組兩個組別進行。賽事設置精英團體賽、群英團體賽和元老團體賽三個項目,獎金及獎品總價值32萬元,本次比賽一組前四名和二組冠亞軍將直接獲得總決賽參賽資格。

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現場。

作為國家級賽事的新成員,中國大眾網球聯賽於2022年7月宣布正式啟動,致力於彌補大眾團體賽事體系中的空白,成為全民網球高質量發展引領者,逐步健全和完善大眾賽事體系。經歷省級聯賽和大區聯賽的全面展開,中國大眾網球聯賽無疑成為了當前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大眾網球賽事資源,群眾網球競賽體系背后龐大的市場空白,正在被中國大眾網球聯賽逐漸激活。

賽事相關負責人表示,貴陽是全國重要的生態文明休閑度假旅游城市,環境優美、氣候宜人,適宜人居、旅游和體育賽事的舉辦。首屆中國大眾網球聯賽大區聯賽貴陽站的舉辦必將為貴陽市民帶來一場精彩的網球盛宴,給全國各地的參賽球員及廣大網球愛好者留下美好的印象,更好地宣傳、推介貴陽,培育打造貴陽網球品牌賽事,推動貴陽市及貴州省網球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圖/文 王知芳)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