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九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3年02月01日08:44 |
小字號

1月31日下午,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分別聽取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自治縣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大會執行主席張浩然、秦會剛、張翊斌、黃仕軍、楊小平、嚴志宏、田仁森、任翔、程紅、劉旭明、蔣興武在主席台就座。會議由嚴志宏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謝守文、田猛、熊飛、周剛、曹永剛、黃麗洪、馬洪剛、廖洪剛、郭潤、王朝文、曾建敏、蔡文平和其他主席團成員。

應邀出席會議的有:不是縣人大代表的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政協副主席,縣經開區班子成員、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歷屆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協正縣級領導,歷屆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及縣級改非領導。

應出席本次會議的代表227名,實到 215名,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受自治縣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翊斌向大會作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從五個方面回顧了2022年主要工作:以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為根本原則,高站位、准定位,在全力筑牢政治忠誠上體現新擔當﹔以牢牢把握中心大局為根本要求,識大體、求實效,在執行縣委決策部署上展現新作為﹔以深入踐行科學決策為根本任務,重法治、強監督,在全面履行法定職責上取得新成效﹔以全力優化代表服務為根本措施,聚共識、謀創新,在激發代表履職活力上實現新突破﹔以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為根本前提,增本領、提素質,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上順應新要求。

報告要求,2023年自治縣人大常委會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以更高站位確保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履行監督職能,以更實舉措貫徹落實縣委部署﹔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以更優服務推動代表發揮作用﹔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以更大作為擔負人大使命職責。

自治縣人民法院院長曾建敏作自治縣人民法院工作報告。

他說,2022年,自治縣人民法院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為全力推進平安印江、美麗印江建設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優質的司法服務,人民群眾對法院工作滿意度達99.14%。新的一年,自治縣人民法院將聚焦依法履職,繼續當好政治忠誠的崇尚者﹔聚焦中心工作,繼續當好高質量發展的護航者﹔聚焦多元需求,繼續當好司法為民的踐行者﹔聚焦從嚴治院,繼續當好法治印江的建設者。

自治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蔡文平作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他說,過去一年,自治縣人民檢察院立足法律監督職能,以服務保障大局為重點,以司法辦案為中心,依法能動履職,為我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檢察力量。2023年,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將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印江貢獻檢察力量!

列席會議的有:縣直相關部門的主要負責人,不是縣人大代表的鄉鎮鎮長。(梅亞軍、謝開富)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