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兩封陳舊家書 圓了她26年尋親夢

2023年02月01日15: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8日,這一天對於阿芳(化名)來說,是非常難忘的一天,在望謨縣公安局石屯派出所民警的幫助下,阿芳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家人,圓了她26年的尋親夢。

1996年,24歲的阿芳經人介紹遠嫁到江西省上饒市。起初,父親何某光還會托人寫信給女兒,阿芳收到信件后也會找人讀,但因父女倆都不識字,時間久了便沒有了書信往來。

2022年底,51歲的阿芳因思鄉心切,多次拿出當年父親何某光寄來的家書以解思鄉之情,阿芳的兒子小文看在了眼裡。

2023年初,剛過完春節,小文就拿著陳舊的信件帶著母親阿芳按信上的地址,從江西來到石屯派出所,請派出所民警幫助尋找親人。

核對阿芳(化名)身份信息_副本

核對阿芳(化名)身份信息。

接到求助后,石屯派出所組織警力結合“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工作,在轄區內查找相關線索。在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終於在石屯鎮岜油村找到與阿芳親人信息相符的村民何某光。

1月28日晚,在石屯派出所民警的幫助下,離家許久的阿芳終於見到多年未見的父親,父女倆終於團圓。(文/圖 張恆萍、王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