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開展外出務工人員行前“禁毒警示宣傳教育”活動

2023年02月01日15: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遵義市習水縣各鄉鎮(街道)結合節后務工人員返崗熱潮,積極開展外出務工人員行前“禁毒警示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廣大外出務工人員的禁毒意識和防毒能力,著力營造濃厚的禁毒社會氛圍。

同民鎮宣傳禁毒知識。

同民鎮宣傳禁毒知識。

活動期間,各鄉鎮結合轄區實際,以外出務工人員即將外出復工為契機,廣泛開展外出務工人員行前“禁毒警示教育”暨“流動課堂”宣傳活動。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簽訂禁毒承諾書等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向外出務工人員講解毒品的種類、危害性及預防等知識,增強外出務工人員防范意識,遵守禁毒法律法規,自覺遠離毒品。桃林鎮引導外出務工人員關注“遵義禁毒宣傳”“習水縣禁毒宣傳”微信公眾號,及時便利地了解毒品預防知識、禁毒法律法規、獲取禁毒資訊、參與禁毒教育活動,增強禁毒宣傳實效。大坡鎮充分利用“習水縣人民政府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東西部勞務協作現場招聘會”的契機,向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和參與群眾分發禁毒倡議書,號召大家共同唱響“拒毒、防毒、禁毒”的主旋律。寨壩鎮發放習水縣禁毒委員會《致全縣外出務工人員的一封信》,對外出務工人群進行毒品預防教育。仙源鎮借助溫水園區就業直通車開展外出務工人員禁毒宣傳暨行前教育活動,簽訂《外出務工人員禁毒承諾書》《群眾拒毒、防毒承諾書》等,並告誡他們外出期間堅決遵守禁毒法律法規,並做好家屬、子女禁毒預防教育工作。同民鎮利用春節前外出務工人員集中返鄉、“春風行動”招聘會的良好契機,召開返鄉人員座談會,普及禁毒知識,提升群眾禁毒意識。杉王街道以“‘春暖歸燕·就業直通’2023年溫州企業赴習水專場招聘會”為契機,引導返鄉務工求職者樹立“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生活理念,讓大家積極舉報吸毒販毒違法犯罪行為。   

通過此次禁毒教育宣傳活動,讓即將外出務工的群眾進一步認識到毒品的危害,及時打一劑“禁毒預防針”,有效增強他們的禁毒意識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有效遏制外流涉毒違法犯罪現象的發生。同時,還使“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濃厚社會氛圍。(文/羅婷婷 圖/習水縣禁毒宣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