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120名務工人員乘免費專列返崗

2023年01月31日14:12 |
小字號

1月29日,來自各鄉鎮的務工人員陸續來到停靠在普定縣政務大廳門口的大巴車上,前往安順高鐵站,乘坐廣州南站的“山海心連·穗黔同行”免費專列,奔赴廣東省各地返崗復工。

臨近中午,返崗人員們陸續抵達集中乘車點,有序擺放行李,排隊進行登記。據了解,此次“山海心連·穗黔同行”活動,不僅為返崗務工人員提供免費專列,還在廣州設有服務點,務工人員到站后可直接換乘專車到達務工地點。

為讓務工人員順利安全返崗,普定縣人事勞動局還為每一個返崗人員發放了愛心背包,背包內准備了礦泉水、口罩、洗手液和方便面等物資。

返崗務工人員張秋說:“我在深圳上班5年了,去年通過免費專列這個活動外出務工,今年我也積極填表參加這個活動,乘坐免費專列,不僅為我們務工人員節省了車費,還免費送我們到目的地,為我們提供餐食,感謝他們為廣大外出務工人員提供的便利。”

“我是去年通過朋友知道了免費專列,去年坐過一次,今年又來了, 感謝政府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給我們提供了便利, 讓我們返崗就業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返崗務工人員馬德祥說。 

出發前,縣政協副主席、縣人社局局長高立現場叮囑大家,“務工期間,如果遇到困難,遇到勞務糾紛方面的問題,可以向當地工會提出申請,我們會通過各方面努力,為你們爭取解決問題,祝你們一路順風。”

外出務工人員秦 暉告訴筆者,他是通過“安心干”小程序找到的工作崗位,在找到工作后就立馬報名加入了“山海心連·穗黔同行返崗”專列活動的。

據了解,“安心干”是由安順市創新打造的人力資源新型服務平台,該平台採用“政府授權+數據主體授權”的雙授權模式,是全市創新服務的成果,在全國尚屬首例。該平台擁有精准智能就業、技術能力提升、權益保障、家鄉人文關懷等功能。“安心干”是農民工就業的“娘家”平台。

120名務工人員陸續登上大巴車后,大巴車緩緩啟動,開向安順西高鐵站。到達高鐵站,普定人社局和縣工會的工作人員各司其職,維護現場秩序、在點名、登記過后,把票一張張地發到返崗務工群眾的手上,高鐵站的工作人員給廣大返崗務工群眾進行講解、舉牌引導歸位、帶領務工人員有條不紊地進站,奔赴各崗位。(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