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春節檔營收900余萬元 同比增長4.53%

雲岩電影市場重煥活力

2023年01月31日15:14 |
小字號

“打卡今年春節檔電影成功!”大年初五,市民小劉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春節期間的觀影票,她開心地告訴筆者,太久沒有到影院看電影了,今年過年一次看個爽。

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許多市民和小劉一樣都選擇走進影院,電影市場迎來復蘇。日前,筆者來到萬達影院(銀海元隆店)實地探訪,發現售票區、自助取票區、零食區都在排隊等候,可謂人氣滿滿。不少觀眾反映,沒想到春節檔電影院這麼火,想要買到黃金時段或巨幕等特別場次需要提前一天購票。

“很久沒有來電影院看電影了,今天和女朋友連著看了《滿江紅》和《流浪地球2》,大飽眼福!我覺得《流浪地球2》挺吸引我的,那麼多巨型行星發動機,一幕幕令人震撼的科幻鏡頭讓人印象深刻,還有劉德華、吳京飾演的角色形象都很生動,不愧是大制作。”市民魏先生激動地說。

走進放映廳內,可容納160名觀眾的放映廳內早已座無虛席,大家買好爆米花、可樂、薯片等翹首以待。“趁著放假和姐姐一起來看電影,必須要把各種‘裝備’配齊咯!”六年級的王齊開心地舉起可樂和爆米花。

今年春節期間,多部熱門電影扎堆上映,涵蓋科幻、喜劇、體育、動畫等多類型,滿足了不同層次觀眾的觀影需求,市民觀影熱度高漲,電影市場重新煥發了活力。“像《滿江紅》《流浪地球2》《無名》等電影都是熱門,許多市民和朋友、家庭‘組團’一日連續觀看兩三部影片。”雲岩區萬達影院(銀海元隆店)負責人金龍告訴筆者,最近幾天他和同事忙得連軸轉,從早上8點開始到凌晨4點,影院9個放映廳加起來全天排片近60場。

據統計,截至1月27日,雲岩區13家電影院春節期間票房收入達790余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09%﹔實現營業收入900余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53%。《滿江紅》《流浪地球2》《熊出沒·伴我“熊芯”》分列票房榜前三位。(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