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鄉鎮風採

開陽縣楠木渡鎮“擂台比武”展風採 實干擔當促振興

2023年01月31日14:31 |
小字號

1月30日,開陽縣楠木渡鎮組織開展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擂台比武”活動,全鎮9個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參加。 

擂台比武活動現場。

擂台比武活動現場。

據介紹,本次擂台比武以“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為主題,採取“現場匯報+可視化展示”的方式,圍繞農村“五治”工作開展、“五治”示范點打造等重點任務,聚焦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亮點、工作成效等方面,上擂台、亮答卷、講思路、拼干勁、比成績、評實效,進一步點燃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干事創業的熱情,以“擂台比武”賽出鄉村振興“加速度”。

“黃木村率先探索建立‘小投入’撬動群眾‘大熱情’參與農村‘五治’工作機制,有序引導社會力量和資金參與農村‘五治’工作,切實鼓勵廣大黨員群眾積極主動投入農村‘五治’工作,激發增強內生動力,切實實現群眾從‘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轉變。”

“近年來,兩路村堅持黨建引領,通過一系列‘黨建+產業’制度,釋放發展活力,切實壯大村集體經濟,目前村集體經濟收入可超過20萬元。”

活動現場,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輪番上台談工作、談思路、談變化、談提升,將鄉村振興發展及美好生活圖景緩緩鋪展開來,展示了楠木渡鎮新一屆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的新風貌。“此次活動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在‘擂台’上展示成果形式多樣,匯報主題突出。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能夠在‘比武’中真正找到差距、認識到不足,在相互交流中學經驗,以‘對標先進、追趕超越’的信心,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確保鄉村振興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楠木渡鎮相關負責人說道。

據悉,楠木渡鎮不斷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持續建強戰斗堡壘,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等提供了堅強的組織和隊伍保障。

下一步,開陽縣楠木渡鎮將持續提高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政治站位,發揮好“領頭雁”作用,帶領“兩委”團結干事,主動謀事、精彩成事。(圖\文  譚明娜)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