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家裡8萬余元現金不翼而飛?民警調查后發現......

2023年01月3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沿河縣公安局思渠派出所成功幫助群眾找回丟失的八萬余元喜錢,獲得群眾高度贊揚和好評。

1月29日凌晨1點左右,思渠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報警求助,稱自己嫁女兒收到的8萬余元“人情”不翼而飛了,家裡到處都找遍了也沒有,肯定是被盜了。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思渠派出所迅速組織隊員前往報警人家中。與此同時,迅速聯系沿河縣公安局技術中隊。

民警幫朱先生找到丟失的現金。

民警幫群眾找到丟失的現金。

“你們來了呀,這可是我嫁女兒收的‘人情’啊!女兒出嫁的時候我從中給了兩萬給她,剩下的8萬多我是一直放在家中的臥室的。”民警一到現場報案人便拉著民警的手說著。報案人表示自己等忙完就去存銀行,誰知道還沒有來得及就不見了,肯定是有人暗中早就盯上了,沒有防得住。8萬元對一個家庭來說並不是小數目,看到民警后激動的報案人幾度哽咽落淚。民警見狀趕忙安慰報案人:“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幫你把錢找回來的!”

民警立即對現場進行了保護,根據報案人的描述來初步排查可疑人員,以偷盜現場為中心對周圍進行仔細勘察。民警發現報案人家中的門窗全都是完好無損的,沒有任何破壞的痕跡。與此同時,結合事發點周邊的監控查看並未發現可疑人員。另一邊,實地走訪的民警也表示沒有發現可疑人員。根據眾多線索判斷,報案人的錢財被盜的可能性很小。但為了穩妥起見,民警並未對臥室進行搜查,而是等沿河縣公安局技術中隊專業現勘人員到了之后對現場進行復勘。

技術中隊現勘人員到達現場之后,對案發現場臥室進行專業的勘查,勘查結果與思渠派出所民警初步判斷一致,基本排除被盜可能。民警再次詢問報案人存放現金的時間、位置等,並將信息告知現勘人員,現勘人員將報案人臥室作為重點搜尋范圍。

在民警與現勘人員的不懈努力下,1月29日凌晨3點左右,最終在報案人臥室內的床鋪下找到了丟失的8萬余元現金。看到巨額現金失而復得,報案人喜極而泣,向思渠派出所民警和技術中隊專員表達了深深的謝意,感謝民警急群眾之所急,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思渠派出所溫馨提示:“廣大居民家中長期不用的大額現金應當盡量存放銀行,急需用或備用現金要妥善保管,若發現家中被盜或者財物遺失,請第一時間報警求助。”(沿河縣公安局供稿供圖)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