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重要通知

2023年貴州省地質博物館標本征集公告(一)

2023年01月30日11:05 |
小字號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以下簡稱“我館”)為進一步豐富藏品類型,完善藏品體系,為陳列展覽、科研科普、文化交流夯實基礎,擬面向社會公開征集,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圍

(一)古生物化石類:貴州省產出的具有價值的古脊椎動物化石及無脊椎化石,貴州省外三疊紀相關的古脊椎動物化石。

(二)礦物晶體類:貴州產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礦物晶體,世界范圍內具有重要科研科普相關礦物晶體。

(三)近現代文物類:在自然科學及自然資源科研科普具有重要意義的其他標本、模型、工藝品及文物。

二、征集方式

(一)有償征集

應征人報名,對應征集范圍填寫應征信息表(附件1),並發送到指定郵箱﹔我館組織初審,形成擬征集物清單,通知應征人將符合初審條件的標本運輸至指定地點進行鑒定﹔我館組織評選,按照競爭擇優的原則進行價格談判或協商,確定征集意向。我館

將按照國家文物局、財政部《關於印發〈國有博物館標本征集規程〉的通知》(文物博發〔2021〕21號)有關程序和要求開展征集工作。

(二)自願捐贈

捐贈人本著自願原則提出捐贈意願,並提供擬捐贈標本信息﹔我館組織鑒定,經過鑒選決定收藏后,將為捐贈單位和個人頒發捐贈証書,並以適當的方式予以銘記。

三、征集時間

信息征集時間長期有效,首批信息征集時間截止2023年2月28日24:00。

四、標本來源確定

為保証本次征集工作的合法性,應征人(或捐贈人)須提交承諾書(附件2),承諾擬出讓實物的採集、發掘、所有權等信息來源合法,對藏品的合法性承諾負法律和經濟責任。本館拒絕征集和接收來源不合法的標本。

五、注意事項

1. 報名要求電子郵件標題為:應征人(或捐贈人)名稱+聯系電話+標本類別。請將《貴州省地質博物館標本應征信息表》(附件1)和《承諾書》(附件2),以及實物照片、相關証照照片等,以電子郵件附件形式報送。

2. 參與鑒定標本的往返運輸費、保險費、裝卸費,以及二次轉運費等由應征人自行承擔。

3. 未接到通知之前,請勿向我館郵寄實物標本,敬請諒解。

(二)貴州省地質博物館擁有本公告的全部解釋權。

六、聯系方式

聯系人:楊老師、

秦老師、肖老師、詹老師﹔

聯系電話:0851-85820809

報名電子郵箱:gzdbcpzj@163.com

地址: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